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胆结石钻洞“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胆结石“跑”到胆总管。中大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前不久接诊了一位特殊病人,该患者患有胆囊结石多年,由于害怕开刀,一直保守治疗,结果胆总管竟然被胆囊结石压破了一个洞。

  据介绍,这名56岁的患者1998年就被查出患有胆囊结石,该病人害怕手术,迟迟不愿接受手术,一直尝试各种药物,但效果不佳。

  一个多月前,患者突然出现上腹部疼痛、黄疸等症状。经检查发现,由于出现胆管梗阻导致了肝脏功能损害,且病人胆总管内也有结石,必须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手术中发现,患者的胆总管由于长时间受压,竟被胆囊结石压出了一个直径为1厘米的小洞,结石还从胆囊里跑到了胆总管内。(程守勤 李花)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