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展先进性大讨论要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52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威)3月23日下午,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座谈会在北海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温卡华指出,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要把握关键、务求实效。

  温卡华首先代表北海市委对自治区第十六督导组以及钦州、防城港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北海市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温卡华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途径。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是学习动员阶段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学习培训的关键环节,也是做好分析评议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是对前段时间学习培训成果的检验和深化,是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必修课”,是做好第二、第三阶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第二,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要把握关键、务求实效。要因人因地制宜,确保具体要求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引导、激发党员自己提出要求,要上下联动,做到深入学习与充分讨论相结合、党内讨论与群众参与相结合、支部提炼与党委把关相结合、自觉立规与身体力行相结合。第三,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必须落实到加快北海发展的实践中去,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祖国爱北海,要自觉勤奋学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围绕发展主题,争创一流业绩,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自治区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何开长主持座谈会并提出六点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要将这项工作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要抓住个人思想、支部讨论、广泛交流、总结经验、形成共识、完善规范等环节,切实提炼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要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前一阶段“回头看”的工作;要注重实效,认真做好学习动员交叉评议工作;要精心组织,切实做好第一阶段的转段工作;要结合实际,谋划好第二阶段分析评议的工作。

  在会上,来自三市试点单位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的情况以及三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

  钦州市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吴根林,防城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朱祚荣,北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水明及区第十六督导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