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景大道(烟楼至亚叉岭段)建设前期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5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效果:透绿 显滩 露海

  本报讯(记者扶建邦)海景大道是北海市具有亚热带海滨城市特色的一条景观大道,是城市显著形象特征之一,也是“城市建设与投资发展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3日上午,市四套班子以及市建设、规划、土地、林业、水利、林业等部门领导在工业园区参加了海景大道(合浦烟楼至亚叉岭段)建设工作会议,就海景大道项目建设的前期阶段、准备阶段和实施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卡华指出,建设好海景大道,是贯彻落实“城市建设与投资发展年”的一项主要工作,是北海市城市道路大会战的重中之重。海景大道建成后,不但是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而且还是拓展北海市旅游产业的“风景线”和沿海岸资源保护的“样板带”。为尽快按质、按量地完成大道前期工作,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温卡华要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整体工程进行具体协调,定出时间表,各负责单位按照时间表推进工程进度。同时,在工程的前期阶段,要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依法依规,确保群众的利益,使群众满意。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盘整土地、招商引资等工作,整个道路规划要留足北海今后二十年发展空间,达到透绿、显滩、露海的效果,不但可以从岸上欣赏到美丽的海景,而且从海上也可以看到海滨城市的海岸美和建筑美。他强调,在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和各个工作环节中,各负责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力争该路段在今年修建完工。

  市领导李蔚、吴彩珍、禤德科参加了会议,并就工程建设的规划、土地盘整、招商、基本农田保护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海景大道(合浦烟楼至亚叉岭段)建设将于月底前完成现场测量和道路选线工作,4月至6月完成道路设计、施工单位招标、土地调查、地质勘察、拆迁、施工报建工作,7月1日进入全面施工建设。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