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打响“五一”黄金周旅游线路竞争大战 价格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进入4月,“五一”长假期间的旅游线路拼争大战已经开始。记者日前从市区各旅行社获悉,目前大部分出境游和部分国内游旅游价格已确定,从总体上看,虽然前段时间多条线路出现历史新低,但4月份以及“黄金周”旅游价格大幅上调已成定势,一些市民为出游相差没几天价格却要贵好几百元感到疑惑和“心疼”。

  前段时间,各旅行社纷纷在淡季打出了超低价,泰国直航双飞六天游、北京直航双飞六天游、华东五市直航双飞六天游通通1680元,超低价格使市民无不心动,很多人正筹划着要不要出游。不料,“五一”黄金周的旅游广告却告知“北京直航双飞六天游2380元”,很多线路也都一下子涨了近千元,令许多市民感到不解。

  对此,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价格上调的情况下,旅行社的利润其实并没有同步上升。据了解,由于竞争十分激烈,旅行社之间的价格战导致利润空间越来越低,现在旅行社每接收一位客人,有几十元的利润就算业绩不错了,“黄金周”期间也不例外,而且“黄金周”在超低利润之下还要承担相当大的风险。据了解,由于黄金周期间交通、宾馆饭店、景点、导游等旅游资源全线告急,造成很多旅行社无法按正常情况利用这些资源。容易出现航班延误、地面交通不畅、景点门票临时性调价等,情况如果处理不好,会给旅行社的声誉带来恶劣的影响。

  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说,虽然现在很多旅行社都在绞尽脑汁推特色线路让游客玩得更舒适些,但很多游客却仍然是睁大眼睛找“特价”产品,认为价格低就是好,这种消费行为打击了正规经营旅行社追求旅游质量的积极性,而助长了恶性价格竞争,一些不负责任的旅行社在非正规经营手段之下推出的低价,实际上却缺乏相应的资质保证。

  因此,他们提醒,市民们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千万不能因为价格而失去理性的消费心理,旅游质量比什么都重要,毕竟旅游的目的就是为了玩得开心。(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