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春季计生战役打响 依法向1562人征收社会抚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目前正是我市春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期间,我市围绕纯二女户结扎、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两项工作重点,巩固去年以来全市大打计划生育翻身仗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抓早抓紧抓好新年度的计生工作。

  在去年连续开展秋、冬两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我市抓住当前各地正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部署全市从3月5日至4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以抓纯二女户结扎和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为重点,带动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据统计,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25日,全市共落实“四术”26989例。同时,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来全市向1562人征收社会抚养费,征收金额532.33万元,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6宗,已落实强制执行35宗。

  我市还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办法》,努力使这一民心工程家喻户晓。目前,全市3539个符合奖励条件的计生对象已全部领取了奖励金,共计1965.92万元。农村纯二女户、独子户还继续实行一次性奖励2000元的政策,金平区、潮南区、濠江区等地在落实省、市有关奖励办法的基础上,还对农村纯二女户、独子户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免收书杂费,以及每人每月50元生活补助金和10元保健费等奖励措施,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