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首头“混血”BB象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羊城首头“混血”BB象降生(图)
半岁前的小象需要安静环境,也很贪睡,每天都会睡12个小时。

  本报讯

  (记者邱敏 通讯员杨超摄影报道)昨天上午7时40分左右,一只亚洲象在怀胎21个月之后,顺利在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产下了广州首头“混血”BB象。目前,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正在对大象进行24小时的监控,由于母象在产后情绪不稳,工作人员不敢贸然进入产房,因此只能初步判断这头BB象是个“女仔”。

  据动物专家介绍,在动物园内诞生小象难得一见,去年北京动物园曾有一只小象诞生,但在出生41天之后又突然死亡。

  小象长得像爸爸多一点

  记者通过监控器看到了这头小象,只件它约有80厘米高,皮肤呈暗黑色,在体态庞大的母亲身边,显得非常瘦弱。据介绍,小象约有90公斤左右,而它的妈妈则有1500公斤。这头小象还是个“混血儿”,它的妈妈属于长鼻短尾的大马象,爸爸是短鼻长尾的东马象。不过目前看来,小家伙像爸爸多一点,有个不算长的鼻子。

  “汪汪”的叫声与小狗相似

  昨天,在出生3个多小时后,小象终于找到了妈妈的乳头,钻到了妈妈的肚皮底下,伸长了头开始欢快地吸奶,间或还发出“汪汪汪”的叫声,与小狗的叫声非常相似。BB象似乎十分嗜睡,但它却是站着睡,就像一个犯困的人一样,脑袋不断地往下打盹。

  据专家介绍,小象一般到半岁才算度过危险期,在此之前它一直吃奶,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很脆弱。半岁前的小象需要安静环境,也很贪睡,每天都会睡12个小时。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表示,将全力按照自然规律照顾好小象的生活,所以目前市民还不能前去探望“混血”BB小象。

  小贴士

  亚洲象或称为印度象,是地球上现存的最大陆生野生动物,体重通常在3吨以上,肩高3米,四肢粗壮,毛细皮厚,喜好阴凉的环境。

  目前,全世界的野生亚洲象只有3500到5000头,主要分布在印度和东南亚等地。我国现存的亚洲象大约不到300头,分布在云南西双版纳地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亚洲象寿命较长,可达百岁,但繁殖率低,五六年才繁殖一次,孕期需18到22个月,每胎只产1仔。(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