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加大清欠力度效果好 47万职工追回欠薪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大众网济南4月4日讯(记者杨飞越通讯员成耀武)2004年我省劳动保障、建设、工会等部门联合组成检查小组,共为47.6万职工补发工资30667.93万元,其中为18.49万名农民工补发工资23194.82万元。其他无能力补发工资的用工单位,也都提出了补发计划并尽快补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三部门共抽调1856人组成469个检查组实施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11808户,涉及职工208.45万人,其中农民工103.35万人;查出拖欠克扣工资企业3613户,涉及职工49.34万人,其中农民工20.92万人;拖欠克扣总额32986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29774万元。通过联合检查,共为47.6万职工补发工资30667.93万元,其中为18.49万农民工补发工资23194.82万元。

  在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摸底统计,全省共拖欠农民工工资30.19亿元,截至今年1月份,已清理民工工资30.17亿元,除滨州外全部完成任务。

  统计显示,2004年全省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234起,给予经济处罚32起,罚款56万元,限制房地产和施工企业投标资格2家,取消和降低建设资质2家,缓建新开工项目27个;共向法院移送劳务纠纷案件39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6起;共对49户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的单位进行曝光或通报。检查还发现,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招用农民工不办招用手续、不签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费问题比较突出,几乎占到农民工的半数以上。

  去年全省加大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处罚力度。对检查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一律责令限期补发;不能补发的,纳入补发计划;规定期限内未改正的,责令支付赔偿金、实施行政处罚。对因拖欠工程款而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责令优先支付工资,拒不支付的,限制投标资格、取消和降低建设资质或缓建新开工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