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式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35 新闻晚报

  一下子映入眼帘的是柔和的红色灯光打出的色调,墙上贴着一张张艺术感强烈的抽象画。其实这家餐厅的风格据说是翻版了美国式餐馆柔和、神秘的氛围,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幽雅闲适。

  有人对我说这家餐厅在美国的纽约、新泽西洲有三家连锁店,经营得相当成功。我没有去过美国,所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上海的这家店继承了美国餐馆的风格,经营西餐、中餐,并取法国餐及美国餐之精华,将中西餐饮并为一体,创造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菜系和流派。这句话是在介绍里看到的,没有去吃过当然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为了体会美国式的中餐是怎样的,就约了一帮朋友去了。

  服务生热情地带领我们到包房就坐,餐厅的人气并不是很足,或许是新开张的缘故。包房没有门,用朦胧的纱帘子阻隔了外界与包房的空间,想作出几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难道是为了尽量给客人独立的私隐空间和就餐氛围,又不让人有压抑感?或者又是美国式餐馆一贯的装饰风格,用纱帘子给我们“造”了个“包房”?突然发觉这种红色的纱帘、红色的灯光,把用餐的MM的脸蛋都变得好看一点了。

  大厨是从香港聘请来的,他在不少国家烹饪过。美翰顿酒店的招牌菜是柠檬鸡。地道的美国式美味,酸酸的,最适合女孩子的口味。鸡在柠檬汁的渗透下,除去了肥腻,多了点爽口和清淡,极其开胃。在传统的中国餐馆似乎尝不到这样的味道,想起来就让人口水直流。还有个芝麻鸡,是美翰顿酒店的另一大特色。与柠檬鸡的酸刚好相反,芝麻鸡是甜食爱好者的首选。尝第一口时,让人想起了经常吃到的咕老肉。但当第二块入嘴,原先的想法就全盘被否定掉了,似乎在芝麻鸡里,隐藏着一种秘密武器,想拷贝都拷贝不来。也难怪,飘洋过海的美式芝麻鸡,当然有了些异国的味道。

  以上两个特色菜可能是出口、改良、再转内销,口味上却是西餐化一点。但在上海的餐厅卖的其余的大部分菜,还是保留着中餐的传统做法,清蒸鲥鱼就是,用网油、酒酿、火腿等一起蒸出来的,但口味有点偏甜,有可能是酒酿的原因,如果改掉,再多加一点咸味,这道鲥鱼吃起来的味道会更好。腌笃鲜做得不好,没有家里的味道。别的菜还算是可以,很清爽。

  都说朦胧就是美,如果女孩子对自己的自信心不够的话,第一次约会就到这家餐厅去,相信成功率会高一点。

  可惜没有停车位,停车要到有点距离的辛耕路上,或者到别的大厦的停车场。餐厅的消费算是中等,人均五六十块钱。美翰顿酒店地址:天钥桥路220号(靠近南丹路)电话:54060680作者:番茄蛋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