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周赶跑脏乱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安区后埔村创建经验全区推广

  本报讯 (蔡恺杨心亮何东方)同安区莲花镇后埔村因为脏、乱、差,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曾经被媒体曝光。然而不到两周,后埔村却一跃成为同安区创建的先进典型。昨日下午,莲花镇特意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该村在农村环卫保洁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将在全区推广。

  被媒体曝光后,后埔村两委迅速查找问题,并努力寻求突破口,先从软件上下功夫。村里成立了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制定了一系列卫生管理制度、卫生公约和卫生标准,联合老人协会、村民代表进村入户宣传,组织全村400多户600名村民开展大扫除。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完善硬件,设立了一个垃圾填埋场,建立一支保洁队伍,购置一辆运输车,并采用“盘活资产,以车养事”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将运输车承包给本村村民,承包人在保证全村垃圾清运的前提下,允许该车进行合法营运,承包人营运所得抵保洁员工资、机械损耗、垃圾填埋、消毒等所需费用后,不再上缴村财,村委会还视情况给予承包人适当补贴。

  有关负责人认为,同安农村环卫问题是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后埔村的做法为破解这些难题提供了好经验,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