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斥日花大钱买常任国席位 指日无国际成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56 东方网

  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

  东方网4月5日消息:朝鲜周二(5日)怒斥日本为争取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而采取的行动,称日本甚至没有成为国际社会一员的资格。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一份官方报纸发表评论称,日本通过承诺向非洲16个国家提供经济援助而企图“购买”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

  该报称,联合国安理会席位是“不能被一个不对战争罪行忏悔的国家所购买或是占据的”。

  该报纸还称,不用说联合国安理会,“日本甚至不具备成为联合国一员的基本资格”。

  报纸称,日本的历史不乏战争侵略,这是对全人类的挑衅;但是日本一再拒绝对其战争罪行忏悔或道歉。

  该报还评论称,日本当局通过积极地美化其扩张主义历史,“疯狂地复活其军国主义”。

  该报强调说,通过出版扭曲和美化其扩张主义历史的新版教科书并与邻国挑起领土争端,日本故意为国际气氛加压;“很明显,这是一个有预谋的再现其扩张主义历史的策略”。选稿:胡静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