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台“百分制” 考核出租屋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 通讯员杨亚明)东山区近日针对出租屋管理出台“百分制”量化办法,以100分为满分,街道必须落实具体工作才能得到相应分数,工作进展缓慢、未完成任务的将被责令整改,并写书面检讨和受到通报批评。据悉,该百分制考核办法在全市尚属首创,目前已下发全区各街道及相关部门实施。

  街道须每周掌握出租屋动态

  记者看到,在街道百分制考核办法中,明确地将各项具体工作对应的分数列出,比如街道必须每周与中介、物业公司沟通一次出租屋及流动人员动态信息,掌握出租屋人员变动增减情况,否则扣1分;出租屋管理员每周上门检查出租屋不少于30小时、每月对辖内每套出租屋最少上门1次,否则扣1分;每100~120套出租屋配置1名出租屋管理员,否则扣1分等。

  而对于公安、劳动等相关职能部门也有相应量化考核,如区公安分局要强化出租屋治安管理,确保出租屋内没有发生特大、重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黄赌毒”窝点、非法诊所、非法生产或经营的加工厂等,该项工作占8分;区城管执法大队要与工商部门配合,整治违法搭建出租屋内无证照经营行为,该项工作达20分。

  除了惩罚,街道百分制考核办法中还列出一些具体的奖分标准,来激励街道和各部门积极抓好出租屋管理工作。

  比如周六、周日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开门办公的加5分;出租屋管理员提供线索发现抓获公安部、省、市通缉犯的,每宗分别加3分、2分、1分;提供线索发现破获特大、重大刑事案件、“黄赌毒”、制贩假、非法传销、非法宗教、敌特活动窝点、非法诊所、非法生产或经营的加工厂,消除出租屋内各类重特大隐患奖5分等。

  分数不合格街道将被批评

  根据百分制考核办法,考核分数达到90分(含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至89分(含80分)为良好,60分至79分(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东山区对落实责任目标及出租屋管理工作成绩显著的街道将给予表扬和奖励;对工作进展缓慢、未完成任务的街道将责令整改,并写出书面检讨,给予通报批评。

  据悉,东山区现有3万多套出租屋,5万多流动人员,今年全区将争取完成出租屋符合条件率达到85%以上。各街道要协助公安部门与本街辖区内出租屋主治安签约率达到50%以上;辖区内IC卡办证率达到90%以上;出租屋的登记率达100%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