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教堂血案:一男子挥日本刀乱砍1死3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02 东方网
德国教堂血案:一男子挥日本刀乱砍1死3伤(图)
一名警察站在尸体旁边

  东方网4月5日消息:德国西南部一座教堂4月3日发生了一起杀人惨剧,一名男子挥舞日本武士刀,闯入正在举行仪式的教堂行凶,砍死一人,另有三人严重受伤,肇事者已经被捕。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起惨案发生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一个新教卫理公会教派的教堂,凶手嫌疑人是一名25岁的泰米尔族男子。杀人事件极大震动了相对平静的当地泰米尔社区。

  警方称,初步调查表明杀人凶手没有政治动机,持刀行凶出于“个人原因”,而且凶手在刚过去不久的复活节前曾发出威胁。

  据了解,3日下午,大约有65名泰米尔人聚集在教堂内,其中有一半是儿童,凶手就在教堂仪式开始后不久闯入教堂大开杀戒。警方赶到现场时,凶手仍然挥舞着武士刀站在教堂的入口处,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制服了他。警方称,当天下午教堂举行的是泰米尔人的宗教仪式,凶手据信也是泰米尔人。

  凶案发生后,警方封锁了教堂。警方说,一名43岁的妇女被杀死,凶手还砍下了一名男子的手,砍伤另一名男子的脖子,并重创了一名妇女的胸部。凶案发生时,许多儿童躲到了椅子下面,因而幸免于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我听见了尖叫声,当我循声去看个究竟时,发现有人血淋淋地从教堂跑出来。”凶案发生时,这名目击者就坐在教堂附近的自家阳台上。他说:“一伙人向左猛跑,好像在追赶某人。所有人都在尖叫,还有孩子跑来跑去。场面相当恐怖,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办。”

  另一名目击者称,她看见一名妇女满身是血,尖叫着从教堂出来,跑到大街上,紧急救援人员很快就把她扶上了救护车。一名警方发言人事后表示,在教堂内部的目击者称,一名男子挥舞着一把剑乱砍。

  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名泰米尔男子称:“我试图保持镇定,但无法不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教堂附近都是警车和救护车,这有点奇怪,因为我们这里向来都很平静。”

  泰米尔人主要生活在印度和斯里兰卡,警方没有透露位于斯图加特北部的泰米尔社区居民是否来自这两个国家。德国上一个教堂血案发生在1996年的圣诞节前夜,一名意欲自杀的德国男子在一座教堂引爆两个手雷,除了凶手自己身亡外,还有两名妇女丧命,13人受伤。选稿:胡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