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墓碑石:厦门一年出口四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蔡恺)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中国石材出口的主要口岸,厦门一年出口墓碑石5000多万美元,折合4亿多元人民币,占石材出口量的1/3强。

  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墓碑石蕴涵着文化、宗教等色彩,有较大的加工难度,但也有较高的附加值。中国石材工业协会副会长许荣旗介绍说:墓碑石主要出口日本、欧洲、美国等地。国外客户在加工质量上的要求十分严格,特别是日本,要求绝对没有缺陷,没有色差。我国的墓碑石出口大约从1990年左右才开始,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

  据了解,墓碑石一般采用花岗岩为原料,在颜色方面,日本大多选择庄重的颜色,而欧洲则会选择比较活跃的颜色。国外重视墓园的建设,一些墓园建设得甚至比公园还漂亮,这是为了让即将死去的人保持心情的愉快,同时又让前来纪念的人不感到可怕。

  在墓碑的设计上,国外也和我国有许多不同。日本的墓碑分为和式和洋式。洋式比较简单,一般是一碑一台,而和式则分为上台、中台和下台,和式墓碑又分为神户型、名古屋型、东京型等。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