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夜袭“金威”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再杰) 据《深圳晚报》报道,4月2日23时30分,在深圳布心东昌路1号的深圳金威啤酒有限公司办公楼大堂,10余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手持青岛啤酒空酒瓶和钢管狂砸一气后登上门前辅道上的人货车扬长而去,车上赫然印有“青岛啤酒”字样。赶来护厂的金威员工将办公楼后停车场上尚未撤离的13台印有“青岛啤酒”的人货车团团围住,数辆人货车挡风玻璃被砸,一名车内人员和闻讯赶来协调的青岛啤酒深圳分公司经理受伤。最后,警方出动近200名警力才使事态得到平息。

  【关于事件】

  金威:白衣人冲进大厅打砸

  深圳金威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外省大区总经理洪生说,当晚11时30分左右,他返回金威总部取车时看见一群人手拿啤酒瓶、钢管等,接着便听到刺耳的玻璃破碎和钢管砸击物品的声音。执勤保安赵飞也称,自己看见十几个身着白色T恤的人在办公楼前乱砸一气后,冲进大厅对着前台砸过去,上前阻拦时被啤酒瓶砸伤。此时,金威啤酒公司的员工发现,这些人乘坐的车赫然写着“青岛啤酒”四个大字,共有七八部车。

  事发后,东晓派出所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另有13部“青岛啤酒”车从金威本部侧门开进院子停在被砸办公楼下,被自发回来护厂的金威员工围住,5辆带有“青岛啤酒”字样的车前挡风玻璃被人打破。为避免事态扩大,金威公司在场领导要求员工转移到办公楼前广场,并配合警方布置隔离栏。3日1时许,罗湖警方大批警力到场,被困在金威大院的13部车才离去。

  青岛:我们员工被金威打伤

  昨晚9时,记者约见青岛啤酒华南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晓,他声称自己刚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分公司经理黄银波,因为黄在昨晚的冲突中左手被打成骨折。他说:当天下午,一位青岛啤酒经销商的3名员工在铺货时被金威公司员工打伤。当晚,一些经销商气不过便自动集合起来,开车去金威公司理论,谁知进金威公司大院后发现大门已关,并被很多人围住。车里的人不敢下车,9辆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碎,直到警察维持秩序后才离开。

  对于青岛啤酒经销商所说3名员工被金威公司员工打伤的说法,金威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只是青岛啤酒一方的说法,即使有此事青岛啤酒方面应报警,由警方调查后依据事实情节处理,不应有组织地到金威总部聚众寻衅。金威啤酒公司有关领导同时表示,经公司内部了解,根本没有所谓金威员工打伤对方员工之事。

  【关于起因】

  金威:啤酒市场竞争表现

  金威啤酒有关负责人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事表面上看是一起事件,其实是深圳啤酒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外在表现。也就是说,金威啤酒在深圳市场的强劲上升势头,让有些人坐不住。据介绍,青岛啤酒在深圳正在推行一场名为“503行动”的大型销售活动,从市场反馈的信息表明,青岛啤酒对金威铆足了劲。青岛啤酒的营销人员对卖场负责人说:“只要让我们的海报盖住金威的,盖一张就奖励三箱啤酒,并当场兑现。”

  对于青岛啤酒的这种竞争手段,金威啤酒有关负责人不以为然,认为这种手段使青岛啤酒的营销成本加大好多,肯定撑不了多久。

  青岛:他们喜欢搞本地垄断

  青岛啤酒华南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晓告诉记者,此次冲突是因为两个品牌的终端长期摩擦,一些经销商受不了金威公司长期欺压而采取的行为。去年,就曾在宝安发生过一起金威啤酒公司的人拿刀砍伤青岛啤酒经销商的事情,后来金威公司赔了6万元。“金威认为本地市场就是他们的,就是喜欢搞垄断。”关于盖一张金威海报奖三箱啤酒的事也不太清楚,如果有也是经销商的行为,非青岛啤酒公司的行为。他说,青岛啤酒这两年在华南以及深圳市场的销售很平稳。

  【双方希望】

  金威:知名品牌应该有风范

  金威啤酒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把竞争对手当作老师,如果没有青岛啤酒和珠江啤酒进入深圳,就不会有金威啤酒的今天。我们一直把青岛啤酒当作全国的知名品牌,但知名品牌就该有知名品牌的风范。”

  青岛:希望市场竞争环境透明

  青岛啤酒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作为一个全国性品牌,希望在每个市场包括深圳都有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