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国王会见中国知名美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四月四日电(沈存旭郝兵)今天上午,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在皇宫接见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胡乾文以及来访的“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一行二十余人,西哈莫尼国王代表柬埔寨人民对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等二十多位中国当代著名画家表示了欢迎。

  西哈莫尼国王说,他很高兴在王宫见到了这么多中国卓越的艺术家,中国是个伟大的文明古国,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在全世界都享有非常高的声誉,对于柬埔寨人民来说,吴哥文明也是柬埔寨人民所自豪的,柬埔寨也跟中国一样是文明古国,全国人民也都非常重视保护吴哥文化和吴哥文明,在保护和修复吴哥文明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国家的帮助,其中也有很多中国朋友的帮助。西哈莫尼国王祝愿中国艺术家们在柬埔寨写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在柬埔寨过得愉快,并祝愿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最后,西哈莫尼国王和中国艺术家互赠礼物。

  “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由刘大为、于志学、刘宝纯、杜滋龄、刘棣、谢志高等二十多位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组成,从三月三十一日到四月三日,这些艺术家们在柬埔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观访问,参观了世界七大历史遗迹之一的吴哥窟,参观了女王宫庙和柬埔寨民俗村,并和当地的艺术团体举行了联欢。中国艺术家在柬埔寨之行中创作出三十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将于今年十月在上海、香港、新加坡进行展出并拍卖,拍卖所得的百分之二十将捐给柬埔寨,用于发展柬埔寨的文化与和平事业。

  “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旨在“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促进国际社会和平发展,扩大民间文化交往”,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香港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大师环球绘画和平之旅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柬埔寨吴哥窟是该活动第一站,这也是中柬艺术交流历史上的一次盛事。主办方还计划由著名华人美术家分别组成五个代表团前往俄罗斯彼得堡、印度泰姬陵、波兰奥斯威辛、法国诺曼底进行绘画创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