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苏北省华社震后迅即在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3:48 新华网

  中新社印尼棉兰四月四日电(记者禾木张淑琴)印尼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黄印华今天表示,三月二十八日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由棉兰六十多个华族社团组成的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当即委派工作队奔赴灾区尼亚斯岛设立联络站,开展赈灾工作。

  黄印华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工作队由医生和执委组成,由黄群雄医生率领,乘坐汽车经过八、九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三十日抵达实武牙,然后马不停蹄乘搭海军军舰连夜开往尼亚斯岛首府古农西托利,是外部抵达尼亚斯岛最早的医疗支援队伍,并在当地拉维纳教堂设立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灾区工作站。

  工作站立即开展工作,在当地海军部队的配合下,把四十多名正在古农西托利的基督教堂进修的男女少年,送回达拉姆湾与家人团聚。这是第一批被送回与家人团聚的灾民。工作站随后陆续将伤病的灾民送往棉兰救治。

  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也在实武牙设立救灾工作站,该委员会从棉兰送往尼亚斯岛的赈灾物资由这里转运;从灾区出来的灾民伤患,也由这里转送棉兰。迄今,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已将七卡车的食品和药品等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黄印华说,这次地震华族受害极为严重。整个尼亚斯岛约有两千华人,到目前为止确认遇难的有二百多人。

  黄印华还透露,地震发生后,中国广东省和福建省的政府红十字会、侨办纷纷来信,向灾区民众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广东省红十字会向苏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二十万元援助灾区。中国新闻记者也最早到达灾区采访。黄印华借此向中国有关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