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访:哥伦比亚总统期望哥中经贸合作不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0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5日电专访:哥伦比亚总统期望哥中经贸合作不断扩大

  新华社记者刘连祥 叶书宏

  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在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济和外交领域的合作关系。

  乌里韦总统将于4月6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2002年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

  乌里韦说,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现代化程度日益加深,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给世界树立了一个杰出榜样。他说,中国的经济腾飞不仅对哥伦比亚,而且对世界也是个重大机遇。他希望哥伦比亚经济复兴能够从中国经济增长中受益。

  乌里韦说,哥中建交25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使两国保持良好和坚实的政治关系,并在许多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和配合。与此同时,两国在文化、科技和经贸领域的交流也日益增强,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他表示,哥伦比亚政府非常重视两国在经济、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欢迎中国有更多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到哥伦比亚创业,在石油、煤炭、纺织、农业灌溉等领域进行投资。

  乌里韦说,哥中企业合作有着很大发展潜力,他此次中国之行还担负着“经济使命”,即与中国领导人共同主持哥中企业家论坛,为两国企业家的交流铺路搭桥,使哥中两国关系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透露,这次将有由160余名哥伦比亚企业家和行业协会领导人组成的企业家代表团陪同他访华。

  在谈及中国全国人大最近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时,乌里韦指出,哥伦比亚和中国对发展两国关系一直保持互信态度,因此哥伦比亚对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表示理解和尊重。

  乌里韦总统表示相信,在哥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以纪念建交25周年为契机,两国关系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