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抚养弃婴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4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商河讯(记者陈秀云通讯员李爱民陈宜森)妻子难产入院,可谁知产下女婴后却身亡。悲痛的丈夫认为医院有责任,于是一气之下将妻子尸体运到医院,孩子放在医院小儿科也不管了。医院经多方打听将孩子送到被告打工处,可被告竟拒绝接收,医院只好抚养小孩至今。近日,商河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罕见的医疗合同纠纷案,调解由被告将孩子抱走,并向院方赔礼道歉并支付医疗费用5000元。

  2004年3月19日凌晨3时,家住商河县某乡的张某之妻因难产转入商河县某医院妇产科,不久产下一女婴,不料被告之妻产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张某将妻子的尸体运回家,又觉得咽不下这口气,便以耽误抢救为由将尸体送回医院,并抛下女儿不管溜之大吉。一个月之后,院方经多方查找将孩子送到张某的打工处,但张某以其母亲已死亡,生活困难无能力为由拒绝抚养小孩,亦无力偿还医疗费用。张某的孩子一直由医院工作人员抚养至今。一年多过去了,该医院在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张某交齐其应交的医疗费、运尸费、尸体冷冻费等共计11997元。

  产妇之死经鉴定不是院方责任,经法院耐心地调解,张某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同意将孩子抱走。医院照顾张某的实际情况,同意减半收取被告的各种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