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腾狮跃”法国马赛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56 新华网

  华声报讯:2005年马赛狂欢节3月19日拉开序幕。由马赛中国留学生组成的舞龙舞狮队与马赛华联会、马赛马达加斯加华联会一起上演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成为人群中最受注目的一个方队。

  据《欧洲时报》报道,虽然今年狂欢节的主题是巴西,但是中国舞龙舞狮表演和往年一样,已经被狂欢节组委会认定为一个保留项目。彩色的巨龙和灵巧的狮子一路受到马赛市民的追捧,很多孩子争着和队伍合影。最后,队伍还被邀请参加主席台的表演。烟幕中,中国龙腾狮跃的场面给马赛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舞龙舞狮表演还吸引了很多华人子女。华联会的闻先生来法国已经有30多年,他说听见鼓声就想起了故乡龙腾狮跃的场面,而孩子们就比较陌生了,借这个机会可以让他们多接触和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告诉他们不要忘了自己的根。(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