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非重点和名牌不读?三千录取生千人没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升学矛盾加大,考生却越发挑剔,非重点和名牌不读。重庆市招办日前透露,某区去年被录取3000多考生,却有千余考生不报到。

  据该区招生负责人提供材料显示:去年该区被录取考生3368人,最后只有2475人到招办提取了档案到高校报到,1/3被录取考生放弃当年进入高校。

  这些考生到哪儿去了?复习再考。该区的抽样调查也应证这点——抽取的355名复习生,有3人曾被重点本科录取,80人被本科录取,有165人被专科、高职录取;30人是第二次补习,还有的即将面临第四次高考。

  三分之二考生选择复习的理由是:对所录取大学不满意;专科、高职就业形势严峻,起码要读本科以上。不过,复读压力很大,1/3考生“害怕再考不上”。

  重庆市教委称,这个情况各区县都有。去年,专科高职报到率不到8成,仅专科高职批次就有上万考生没去报到。

  教育界人士担心,不报到高校资源要闲置,补习还要挤占高中,“是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更何况,升学竞争还要逐年加大。(何英 喻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