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严防马尔堡病毒 机场排查途经安哥拉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18 新华网

  法制晚报综合消息 安哥拉当局4月3日透露,马尔堡病毒病已经夺去了该国146人的生命。

  安哥拉当局发布的公告称,由6人组成的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医疗小组已经抵达了安哥拉,正在帮助当局控制疫情。其他外国政府与援助团体也已向安哥拉火速派出了救援队。

  新闻跟进 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严防病毒公告

  为防止马尔堡病毒病传入我国,保护前往该地区人员的健康安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下午发布了严防病毒公告。

  公告称,自发布之日起,来自安哥拉的旅客,如发现有严重水样腹泻、腹痛、恶心、呕吐、严重胸腔和肺部疼痛、咽喉痛、咳嗽、出疹等症状的,应当立即向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如实申报。(法制晚报/记者汪红)

  北京落点 途经安哥拉旅客都要严格排查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目前北京口岸正在认真学习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掌握马尔堡病毒病症状和特征,对途经安哥拉的旅客进行严格的排查。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感染者。

  据了解,北京机场常年启动红外线体温测量低仪,对传染病进行严格的排查。虽然目前我国没有直飞安哥拉的航班,但是对途经安哥拉的旅客都要进行严格排查。(法制晚报/实习记者郭紫纯)

  名词解释 针对马尔堡病毒病无有效药

  马尔堡病毒病是一种急性发热性疾病,伴有严重的出血表现。该病潜伏期为3至9天,在感染的最初阶段,容易与包括疟疾、黄热病和伤寒在内的较常见疾病相混淆。早期症状为严重水样腹泻、腹痛、恶心和呕吐以及严重胸腔和肺部疼痛、咽喉痛和咳嗽。多数病例在5至7天之间逐步显示严重出血表现,最常见是影响胃肠道和肺。此时通常出现特有的皮疹,有时遍布全身。

  与受感染者的体液密切接触,可增加感染的危险。目前对马尔堡病毒病尚无有效治疗药物和预防疫苗。(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