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在日被打女孩已受“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5:26 新华网

  新闻背景 2月19日中午,在日本福井县井郡春江町织物会社就职的辽阳女研修生佟岩(25岁)遭到日本男性职员壁屋无礼的殴打。遭殴打事件发生后,佟岩不堪侮辱,目前,她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晨报讯 (记者经淼 黄乃彬)“佟岩的事目前我们不清楚,但我们会着手调查。”

  昨日下午,辽宁省辽阳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外经科王主任在听记者向其讲述辽阳女孩在日本遭到殴打一事后表示,该部门目前还不清楚。调查工作将于今日展开。

  被打女孩已接受“保护”

  “佟岩目前安全”,昨日中午,率先披露女孩被打的日本《中文导报》记者周宏在电话里告诉本报记者,佟岩目前与一个叫做“日本外国人研修生问题福井支部”的民间团体在一起。

  周宏表示,目前该团体对于佟岩的角色相当于“代理人”,在案件处理、法律专业及语言支持等方面予以帮助。

  当记者辗转与“日本外国人研修生问题福井支部”事务局局长高原一郎取得联系时,他表示佟岩目前已经“受到保护”。

  正在日本东京留学的沈阳女生辛某昨日告诉记者,她已听同学说起佟岩遭到殴打的事情,他们感到十分愤怒,认为这件事情严重伤害了在日华人的感情。

  输出组织表示“无能为力”

  据国内媒体报道,和佟岩一起到日本的女研修生共有11人,被打的已有7人。

  昨日上午,记者到佟岩出国所通过的组织了解情况。中国辽阳对外人才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刚听到打人事件后也很愤怒,毕竟还是一个小女孩,打人肯定是不对的。

  他表示,事件出来以后,该部门一直积极在家属和日方之间进行沟通,但事情走到现在这个地步,他们也没有办法了,只能按照日本的司法程序继续下去。这位负责人认为,现在佟岩在日本脱离了岗位,自己找了律师团体,我们想帮助她,本身也无能为力了。

  同时他提出了忧虑:另一方面佟岩的回国日期马上就要到了,到了5月13日官司还没有结束,就涉及非法滞留日本的问题了,那样会更麻烦。

  目前,佟岩已在民间团体帮助下提出“赔礼道歉”“民事赔偿”等诉讼请求。如果到5月13日此案尚无一定结论时佟岩需要返回中国,民间团体也将帮助其将官司进行下去。(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