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军新思路 中国向海外派遣军事留学生1000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20 新华网

  中新网4月5日电中国军队拓展人才培养渠道,近年来全军已吸纳3万多名博士、硕士走进军营,并先后向29个国家派遣军事留学生1000多名。

  据《人民日报》报道,面向世界,拓展人才培养渠道,通过更为广阔的外部环境和国际资源,助力军事人才的培养,是中国军队落实人才战略工程的新思路。

  中国军队近年来有计划地组织作战部队师旅主官出国考察,增加军事指挥军官出国留学数量;军事科学院等科研机构与国外军事科研机构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19所军事院校分别与美国、俄罗斯等25个国家的相应院校建立校际对口交流关系。日前,中国百余师旅主官兵分4路考察国外军队训练和管理后顺利回国,此次出访的师旅主官团由陆海空三军联合组成,成员包括摩步旅旅长、机械化师师长、炮兵旅旅长、海军支队长、防空旅旅长、空军导弹旅旅长等。据悉,这么多主官一起出国考察,在中国军队历史上还是首次。

  2003年,中央军委正式颁发了《实施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人才培养呈现出开放格局。目前,中国军队系统中,作战部队军师团领导90%以上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空军一线飞行员全部具有大学学历,海军一线舰长100%毕业于专业院校,二炮部队的技术军官几乎都具有学士以上学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