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通海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37 扬子晚报

  南通海门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多形式开展谈心活动,力求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

  海门市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开门纳谏、问计于民和增进与群众感情的重要措施来抓,通过拓宽民情民意征集渠道,扩大征求意见范围,力求征求对象全面,真正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市领导班子共召开10个层次的座谈会,各单位部门组织党员对象走访群众、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召开各种类型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确保列入征求意见范围的重点对象“一人也不漏”。除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印发公开信、开设热线电话、召开座谈会以及上街开门纳谏等方式外,还以在“两台一报”开辟“政风行风热线”、聘请老党员、老干部担任征求意见联络员等形式,多渠道把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据悉,全市设立征求意见箱69个,发放调查问卷表和征求意见函5400多份。该市对征求到的意见迅速进行汇总、梳理归类,登记在案,并及时向各单位部门党组、党员个人“原汁原味”地反馈意见。

  海门市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活动,市委主要领导与常委和五套班子主要领导面对面谈心,常委、党员副市长之间主动约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对长期出差在外党员和长期外出又有固定住所的流动党员由所在党支部负责采用书信方式与之谈心;安排优秀党员、骨干党员与相对比较落后的党员进行“结对子”谈心;老党员与年轻党员进行“结对子”谈心;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党支部指定党员专门上门慰问谈心;对流动党员指定专人进行一对一电话或利用网站进行谈心。

  海门市委要求在谈心活动中讲真话,实事求是、真实客观,不带有个人成见;用真心,出以公心、出以诚心、出以热心,认真负责,不搪塞、不敷衍了事;动真情,真情真意,本着与人为善的原则,热情帮助同志;求真知,提高认识,找到不足,查到根源,明确方向,真正弄清别人的意见在哪里,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努力的方向在哪里;要真改,针对谈心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抓紧进行整改,真正做到边查边议边改。力求通过谈心,沟通思想,促进凝聚力的进一步增强;交换意见,促进思想作风的进一步改进;相互提醒,促进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彼此激励,促进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进一步落实。(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