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巅峰对决悬疑生 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6:40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明天和后天凌晨,重燃战火的欧洲冠军联赛将进行1/4决赛首回合的角逐。

  教皇病逝尤文受益

  尤文图斯首回合将在客场挑战利物浦。由于罗马教皇病逝,因此上周末的意甲联赛暂停并且延期进行,这就令尤文有了较为充足的休整和备战时间。相反,尤文的对手利物浦却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与博尔顿进行了一场恶战。因此很显然,消耗不小的利物浦与以逸待劳的尤文相比吃亏不小,尽管利物浦首回合是坐镇主场。毕竟在难分伯仲的强强对决中,多一点休息时间无疑就意味着多一份优势和胜算。难怪,不少认识到这一点的英国媒体都认为,因意甲延期而受益的尤文要比利物浦更具优势,利物浦必须要超水平发挥方能压倒得到充分休整的尤文。

  不过,因为拥有充裕休整时间而就此认为尤文必定拿下利物浦,显然有失偏颇。毕竟战前的尤文正受到伤病困扰。首先是尤文阵中的头号前锋特雷泽盖,在上周同以色列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脚踝受伤,因此他很可能无缘同利物浦的客场比赛。

  穆帅受罚拜仁获利

  因在1/8决赛中无端指责巴塞罗那教头里杰卡尔德主教练影响裁判执法,因此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被欧足联禁赛2场,这样穆帅将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切尔西主场同拜仁的比赛,也无法同球员直接接触。欧足联的这一处罚决定对于拜仁而言自然是个好消息。毕竟穆里尼奥是位十分擅长临场指挥、善于随机应变的教头,穆帅无法亲自在场指挥球队,群龙无首的切尔西自然会受到很大影响,毕竟战术、阵型和打法的调整变化最好要由主帅来传达,球员才能更好地理解和领会。不过,切尔西球员却认为主帅不在场并不会给他们带来负面影响,因为赛前穆里尼奥就会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

  就在人们认为拜仁可能从欧足联对穆帅的处罚中获利时,拜仁却又遭到了突如其来的伤病打击。在上周末3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一战中,拜仁主力前锋皮萨罗在开赛不久后即受伤下场,赛后他被确诊为肌腱拉伤并将因此休战10天左右,这样皮萨罗将肯定缺席同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正所谓祸不单行,同样在这场比赛中拜仁另一位主力射手马凯也拉伤大腿肌肉,他也因此没有参加队内的恢复训练,并且也很可能缺席与切尔西的比赛。另外,拜仁替补前锋圣克鲁斯也处于养伤阶段,这样拜仁就只有格雷罗一名前锋没有伤病,客场前景很不乐观。

  舍瓦出战阿德替补

  米兰德比无疑是1/8决赛中最令人期待的火爆对决,不过双方阵中的头号前锋舍甫琴科与阿德里亚诺届时能否复出参赛,却成为球迷和媒体更为关心的问题。此前舍瓦舍甫琴科的昵称因为面部受重创,已经缺席了包括同曼联的1/8决赛在内的多场比赛;而阿德因为右膝韧带拉伤也将休战21天,并且还飞赴法国里昂接受强化治疗。由于罗马教皇病逝,因此米兰双雄在大战前夕也都同时拥有了喘息和休整的时间,同时也给了这两大射手恢复的时间。目前舍瓦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但是届时AC米兰会否匆忙派遣舍瓦出战还不得而知,毕竟AC米兰不会为一场比赛再冒让舍瓦受伤的风险。而阿德里亚诺与另一位伤员雷科巴也基本上无缘出战AC米兰。不过并不排除在国米形势不妙时,派遣阿德替补出场救急的情况。(扬子晚报许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