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南溪老区纪念馆开放 义务讲解员讲传统激励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4 大华网

  本报讯清明节期间,我市老革命根据地澄海区隆都镇南溪村创办的“老区革命纪念馆”开放,村里的老民兵、老战士、老烈属、老干部、老党员都争着当起义务讲解员,他们以“原汁原味”的革命历史,把一拨拨团员、少先队员和共产党员引领到红土地上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南溪村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村庄,许士杰、吴南生、李习楷、庄明瑞等老同志昔年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大革命时代、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南溪一批进步群众相继投身革命,先后有赵从护、赵世藩、徐明灯等19位乡亲为国捐躯。为缅怀先烈、以史育人,去年开始,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积极筹资启动纪念馆建设计划。抗日老民兵赵城有、解放战争老战士赵世恭、老游击队员赵世渊、老革命烈属赵坤炎、退休老校长赵世能等老同志,自发当起了不拿工资的革命纪念馆“馆员”,他们不顾年事已高,坚持走访了历史见证人和知情者,收集了丰富的实物、图片、文字资料,并主动请缨当起义务讲解员。

  为确保讲解有质量,“五老”讲解员不厌其烦熟记故事情节,记住人名地名,保证史实不走样;为不断提高讲解水平,部分老同志对每一个站位、手势都做到熟记于心。现在,只要参观团一走进“南溪老区革命纪念馆”,都能得到这群七老八十的讲解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