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铁埔茶叶之乡新鲜事 采茶也雇“钟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7:14 大华网

  本报讯潮安县铁埔镇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发展茶业,在催生了一批致富专业户的同时,也使一大批闲散劳动力得到充分利用。今年春茶一开园,这里随处可见采茶钟点工的身影。

  铁铺镇现有白叶单枞茶1万亩,大部分茶农在采茶时忙不过来,便雇用采茶民工。据大坑村茶农老林介绍:他夫妇二人共种植白叶4亩地,根本忙不过来,全年6个采摘期基本都需雇用钟点工。今年春茶已雇用50个工日,每个工日20至25元。因为茶园一旦进入盛采期,如果没有及时采摘,茶叶就会老掉,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你规模种地,我零散务工”。据了解,在今年铁铺镇春茶采摘队伍中,至少有500名“钟点工”。“钟点工”中既有本地人,也有外省来的。他们大都自家田地少,干完农活后都愿意到种养大户当“钟点工”以增加收入。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