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望国企“三无”时代尽快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53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国有企业有很多‘红顶’商人啊。企业是部级、副部级、厅级,企业管理者也成了部级、副部级、厅级干部。”对国有企业的“官本位”和政企不分现象,萧灼基摇头叹息。他主张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把企业与机关、企业管理人员与官员区分开来。把必须保留的国有企业改造成“三无”企业——无等级、无官员、无特权,这就是萧灼基眼里国企改革基本到位的标志。

  留言精选:

  如果说这个企业需要改革,应当首先审计这个企业的主管,把为什么这个企业搞不好的问题弄清楚以后,立即把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才可以按照法律进行改革。IP:219.157.105.

  国企被分掉,领导可以拿工人平均工资三倍的补偿金。但在改制后,企业依然存在,他们仍然是领导。IP:221.10.240.

  如果有一天真的实现了国企“三无”:无等级,无特权,无官员,那真是全中国工人阶级的造化。目前的国企员工,都成了与国企签了合同的雇工。企业领导随时叫你下岗,这是特权;许多关系到民生的决策领导说了算,这是等级;领导拿高薪坐豪华车,处处显示自己高人一等,这是官僚作风。

  我盼望着,盼望着!盼望国企“三无”时代尽快来临!!IP:218.16.78.

  中国需要一批懂管理,会经营的政府工作人员,而企业正是锻炼和培养这些人员的场所。企业人员正是产生政府公务员的一条重要途径,也就注定了实现“三无”几乎不可能!IP:218.70.67.

  国企改革的难点,在于管理者们在捞不到好处的情况下,就抵触改革,再把责任推给无辜的普通职工们。

  君不见,凡是厂长经理捞了一把的单位,改革就“很顺利”吗?IP:222.87.35.(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