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秀莲:抓紧制定可再生能源法配套法规规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李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5日举行的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座谈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可再生能源法的战略意义,为改变过去环境资源领域常见的配套法规规章迟迟不能出台的现象,希望国务院各部门认真履行法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依法积极抓好配套行政法规、规章、技术规范以及相应的发展规划和计划的研究制定工作。

  顾秀莲说,从目前来看,特别应该抓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中长期总量目标、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划、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并网技术标准、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和费用分摊办法、可再生能源专项基金的管理办法、可再生能源财政贴息和税收优惠的具体办法等研究制定工作,争取早日出台,与法律同步施行。

  顾秀莲强调,要依法引导激励各类主体积极参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真正形成政府推动、市场引导和企业、公众积极参与的良性发展机制。应当加强政府的扶植力度和调控能力,建立有效的价格管理和财税政策机制,加强研发和技术创新,建立和健全可再生能源产业化的技术支撑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强可再生能源信息传播和公众意识的培养。

  《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于2005年2月28日通过,2006年1月1日起施行。这部法律共有总则、资源调查与发展规划、产业指导与技术支持、推广与应用、价格管理与费用分摊等8章33条。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改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