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雨花台两个“缅怀日”迎来10万祭扫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2:1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5日消息:记者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获悉,4日和5日两个“缅怀日”,雨花台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者10.5万人次。

  3月底,为更好突出清明祭扫凭吊革命先烈的主题,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宣布从今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4日、5日两天确定为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日”,对来陵园举行凭吊祭扫的人免费开放。

  5日,记者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看到,各界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对先烈进行祭扫凭吊。学生、军人、警察等各行各业的人们以各种形式表达着对先烈们的哀思和怀念。

  一大早,来自上海、吉林等地的二十多户一百多位烈士亲属便前来参加凭吊活动。因为地下工作的特殊性,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大多没有墓,但这片烈士最后倒下的土地仍然是烈士亲属心中的情感寄托。在纪念碑前,他们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心中的无限敬仰和永久怀念。

  恽代英烈士之子恽希仲说,我们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尤其是青少年。市场经济是必要的,精神的力量也很重要,我们国家的各项建设虽然取得了很大成就,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靠精神力量来指引和支撑。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列队默哀,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支部书记顾培告诉记者,同学们平常在实验室一呆就是大半天,甚至通宵。课堂上是学习理论,大家兴趣不大,到雨花台实地走一走,感受一下烈士的精神,我们收获不少,更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海军指挥学院退休老干部宋延凯在纪念碑前摆弄着相机,试图抓拍各种感人的镜头。“一想到这些烈士,我就很难过,他们那么年轻就献出了生命。继承先烈遗志,不能挂在口上,体现到各行各业就是要尽职尽责,先烈们都是实实在在的,生命都献给了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工作做得更好?”

  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会和党支部的50余位同学也来缅怀先烈。“今天恐怕是我最后一次在学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我很珍惜,我要让自己的精神接受一次彻底的洗礼。”手举党旗的严放一脸严肃地告诉记者。选稿:施烨剑作者:李灿 王骏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