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州5号”商标遭异议 抢注计划将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2:3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5日讯(记者欣悦)长沙市民王志坚拿到了“神州5号开拓者”商标注册证后,天价叫卖该商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王志坚即将发证的“神州5号”注册商标已有人提出异议,异议裁定期将长达1年以上。而其已获得的“神州5号开拓者”由于与“神舟5号”差别太大,有关专家认为价值与“神舟5号”根本无法同日而语。

  记者从国家商标总局了解到,王志坚于去年申请的“神州5号”已经通过初审,注册证号为3602367。但是今年3月28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神州5号”与“神舟五号”极度相似,易引起社会不良影响为由,向国家商标总局提出了异议。据有关人士介绍,商标异议裁定期将长达1年以上的时间。因此,王志坚注册的该商标下月已铁定拿不到商标注册证书。

  而另据了解,国家商标总局已经接到过多起注册“神舟5号”和“神舟五号”的申请,全部以该名称注册为商标将造成不良影响为由驳回。

  王志坚注册的“神州5号开拓者”商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认为该商标用于交通工具的确不错。多多少少沾了一点“神舟5号”的光,而且“开拓者”也恰如其分。但是,由于与“神舟5号”本身名称之间有很大差别,该商标的价值根本与“神舟5号”不可同日而语。有关专家认为,一个没有启用的商标价值多少,并不能用一个准确的数字衡量。(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莫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