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曲艺界举行“双峰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2:52 人民网
海峡两岸曲艺界举行“双峰会”(组图)
4月5日,姜昆在台北红楼剧场举行的记者会上

  人民网台北4月5日日电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摄影报道: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李金斗一行9人昨日抵达台北,他们将和台北曲艺团的演员一起,同台演出一场精彩的两岸曲艺“双峰会”。

  姜昆是第三次来台演出。他表示,经常有台湾网友在他的“昆朋相声网”发表独到的见解,显示台湾有许多内行观众。因此他对这次宝岛之行充满期待,希望能展现最好的演出,让台湾行家一起来鉴赏。

  台北曲艺团团长郭志杰说,让海峡两岸曲艺界杰出的演员齐聚一台,各显其能,百花齐放,这样的表演会对观众而言,应该是最高水平的艺术享受;对演员而言,也会是最难得的交流良机。

  姜昆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在大陆曲艺界享有很高的地位。由姜昆创建的“昆朋相声网”深受世界各地相声爱好者的欢迎。

  李金斗13岁坐科学习相声艺术,博采众名家艺术特长,集北京的清雅、天津的火爆、东北的粗犷于一身,形成独具的艺术风格。他把说学逗唱巧妙结合起来,同时又继承和发展了传统相声的技巧,达到帅、卖、脆、快的特点。他的台风潇洒,表演生动细腻,魅力无穷。精湛的表演使他在2003年荣获“侯宝林金像奖”,并且被评选为中国当代最受观众欢迎的八大相声演员之一。

  来台演出的还有东北二人转四大名旦之一的阎淑平,和她搭配的是柴宝玉。夫妻档、国家一级演员杨子春、史琳将表演“对口单弦”。

  据今天在台北红楼剧场举行的记者会介绍,这次同台演出的节目有,姜昆、戴志诚的对口相声《相声与网络》、《欢歌笑语》,李金斗、李建华的对口相声《说龙》、《八扇屏》,朱德刚、刘增锴的对口相声《打麻将》,阎淑平、柴宝玉表演的东北二人转《猪八戒拱地》等。台北曲艺团的樊光耀、刘增锴、朱德刚、刘越逖、林文斌等将同台竞技。

  今天的记者会还表演了两岸汇演节目的部分段落。

  两岸曲艺界演员、台湾曲艺界的专家学者还将举行“双峰会谈”,议题将涉及对“中国相声一百年”的回顾,以及研讨相声剧、网络传播对相声发展的影响。

  这个两岸曲艺“双峰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台北曲艺团联合举办
海峡两岸曲艺界举行“双峰会”(组图)
阎淑平和柴宝玉表演的东北二人转《猪八戒拱地》

海峡两岸曲艺界举行“双峰会”(组图)
李金斗、李建华在表演对口相声

海峡两岸曲艺界举行“双峰会”(组图)
姜昆、戴志诚在表演对口相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