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要求年内探视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5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酷刑问题报告员曼弗雷德·诺瓦克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应该在年内允许联合国人员探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囚犯。

  诺瓦克透露,他和美国高级官员4日在日内瓦进行了会谈,美国方面表示正在考虑联合国有关探视囚犯的要求。他强调,探视必须在年内进行,“不能无限期地等待,甚至等到囚犯全被释放的那天”。但是,美国方面至今没有对联合国发出任何正式的邀请,也没有确定探视日期。

  诺瓦克希望能够与关塔那摩所有的囚犯见面,并与他们进行私人会谈。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秘密探视不同,联合国的探视将是公开的。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目前关押着约550名囚犯,其中一些人已被羁押了3年多。许多国际机构指责美军虐待和折磨那些被拘禁在关塔那摩的囚犯。

  诺瓦克还批评某些美国学者试图缩小酷刑的定义。他认为,即使在反恐战争中也不能虐待囚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