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亚斯岛水电供应明显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尼亚斯岛(印度尼西亚)4月5日电通讯:尼亚斯岛水电供应明显不足

  新华社记者陈文炳

  5日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大地震后的第8天。尼亚斯县县长白哈说,第一阶段的人员搜救和对伤员的基本医疗处理工作已经结束,当地居民的生活正开始恢复正常。

  记者在现场看到,震裂的道路两旁和瓦砾废墟旁出现了不少小摊小贩,出售本地特产鱼干和黄瓜、扁豆、辣椒、茄子等食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但人们的神色非常沉重。看得出,尼亚斯岛震后的生活还非常困难。

  到5日为止,几千平方公里的尼亚斯岛上只有古农西托利市内恢复了电力供应,其他地方到了晚上几乎还是一片漆黑。电力局抢修组的工程师道齐说,他们正组织人力抓紧修复线路和电站,但进度非常缓慢,估计需要约45天才能保证全岛有电。

  当地的生活用水更成问题。古农西托利市内到5日也没有通自来水,水管中有时会滴出点点黄泥水。统一供应的一些饮用水据说是从对岸运来的,许多人手提水桶、木盆排队领水回去烧饭、解渴。其他生活用水则无从谈起。记者已整整两天没有洗脸刷牙,当地不少人的情况比记者更糟糕。

  城里到处是一堆堆的废墟,满天尘土飞扬,钢筋、水泥、家具、衣物,一片凌乱,满目惨景。由于岛上缺少挖土机、推土机等重型机械和电钻、电锯等设备,面对小山似的废墟,人们赤手空拳,无能为力。

  更为可怕的是,不少仍埋在废墟中还没有挖出的尸体在赤道高温的作用下正渐渐腐烂。记者一接近废墟便能闻到阵阵臭味。听说卫生部门已经开始在废墟周围喷洒防疫药水,但愿此地不会发生疫病。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对当地目前的状况十分担心。在市中心的救援协调中心,记者发现无论是当地政府官员还是工作人员,个个汗流浃背,十分紧张。

  但在这一派忙乱之中,也可看到不少身穿制服的国际救援人员坐在大树下焦急而无奈地等待着。这是一批医务人员。他们到此地快两天了,准备前往缺少医疗的岛南端工作,但由于道路阻塞等原因,这些人只能耽搁在此。医疗队的领队对记者表示了他们的焦急心情,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尽快把他们送到缺医少药的地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