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大使说遭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可能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4月5日电(记者周荣子)据罗马尼亚新闻社报道,伊拉克驻罗马尼亚大使阿德尔·穆拉德5日下午在会晤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时说,在巴格达被绑架的3名罗马尼亚记者可能会尽快得到获释。

  穆拉德说,3名被绑架的罗记者和他们的随同人员--在罗经商的一名美籍伊拉克商人有可能尽快安全地获得释放。

  沃克罗尤说,伊拉克大使的谈话表明,这不是一次带政治性要求的行动,而是追求物质利益的行动。策划此次绑架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组织”,它似乎追求物质利益,没有政治目的。

  沃克罗尤还说:“有可能不需支付偿金就能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伊拉克当局没有直接插手,而是让罗当局到现场处理此事。”

  罗马尼亚一家电视台的2名记者和《自由罗马尼亚报》的1名记者3月28日晚在伊拉克遭绑架。罗当局为解救这3名记者尽了很大的努力。

  5日上午,罗马尼亚新闻界50多人在新闻大厦前举行静坐,要求释放被绑架的3名罗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