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婚纱影楼员工昨向本报记者自爆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婚纱影楼员工昨向本报记者自爆内幕:(图)
披上雪白的婚纱是每位女士的梦想。(配文照片)记者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快到五一结婚高峰期,不过准新娘新郎们拍婚纱照可要特别小心了:来自湖南的小陈日前向记者无意中透露了影楼的邋遢行规,“婚纱影楼里的婚纱从来不清洗也不消毒,我结婚的话宁可不去拍结婚照”,她在广州一家知名影楼工作了近两年,“一到高峰期,那些样式好看的婚纱几乎肯定要天天服役,经常是前者的汗水还没干透又被后面的顾客穿上了。”

  白婚纱并不洁:怕令婚纱变形从不清洗

  小陈说,影楼老板之所以不愿意将婚纱拿去清洗及消毒,不完全是为了省清洗费,更关键的是一件普通的婚纱成本少则数百元,多数上千元,其面料又多由真丝、串珠做成,清洗时容易导致婚纱走形或是掉珠。

  大多数婚纱要保持其原有光鲜的色泽在拍照时才能显得很漂亮,频繁的清洗对于色泽的保护更加不利;而消毒水喷洒在彩色的婚纱上很容易令其泛黄。所以影楼只有等婚纱脏的地方非常明显并且会影响拍摄效果时才部分清洗,用一种特别的洗涤品将脏的那一小块清洗掉,而不是全部清洗,至于最易导致传染疾病的婚纱内衬由于不影响拍摄效果,从来就没洗过。

  如果顾客嫌脏不愿意照,那影楼生意还怎么做?小陈说,这还不容易,反正顾客是先交一半定金才能进摄影棚的,“销售人员强调照出来效果好就行了,后期制作什么都能修补,顾客一般也就只能认了”。

  化妆用品更脏:多半是“三无”产品

  然而在婚纱影楼里,最“恶心”的还是化妆用具,小陈提醒去影楼最好自己带齐整套化妆用具及用品,“有时一支公用唇彩一天就要涂抹几十人,你敢用吗?”她说,因为影楼化妆师的工资属偏低的,她们主要靠向顾客推销产品来赚提成,一般如果能推销出去一瓶精华素,就能得到提成10元,而事实上影楼这些化妆品多半是些“三无”产品,卫生质量没保证。

  医生提醒:穿脏婚纱易染皮肤病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黄医生表示,由于婚纱是贴身穿的,直接与皮肤接触,而影楼公用婚纱连续被多人反复使用,又没有进行及时的清洗和消毒,就有可能导致传染肝炎病毒、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结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的感染,还可能因真菌感染引起体癣、疥疮等皮肤疾患。

  他建议在目前情况下,消费者选择影楼或婚庆公司时,应在价格、水平之外考虑卫生问题。穿婚纱礼服前最好穿上自己的贴身内衣、裤“打底”;在穿着公用婚纱之后,应用含杀菌成分的洗涤剂清洗衣服并用杀菌浴液洗澡,以防传染。

  广州卫监所:影楼是卫生监管空白点

  昨日,记者专门就此问题采访了广州市卫生监督所。一位陈姓负责人表示确实知道部分婚纱影楼的卫生状况堪忧,但是按现行法规婚纱影楼并不属于公共场所,“他们也不需要来办理《卫生许可证》”,所以至今广州市卫生监督所暂时还没有介入影楼的卫生监管,使其成为卫生死角。他建议婚纱影楼在将衣物出租给顾客时,最好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这才能避免顾客交叉感染。(报料人使用化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