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每月千人祛斑遭“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提醒:美面要慎重,从机理出发有助治本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宁习源保守估计,广州每个月至少有超过1000名女士因不正确选择、使用祛斑产品而导致面部皮肤受损,有人更因此留下终身疤痕!日前,记者从南方医院召开的抗氧化祛斑研讨会上获悉,广州美容祛斑市场极度混乱,有产品的毒性竟超出正常标准一万倍。

  一夜之间美女得皮炎据了解,上周,家住天河的余小姐经历了恐怖一夜。当天她在某超市买了一瓶祛斑霜,晚上她按说明书涂脸后入睡。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她就感到面部皮肤灼热,一照镜子发现自己满脸通红,还有点痒。“当时吓坏我了,我马上跑到医院,结果一检查就被诊断为接触性皮炎”。“这种情况太常见了!”南方医院皮肤科主任曾抗说,每天门诊都会接收大量因为不正确使用祛斑产品导致皮肤损伤的病人,轻者皮炎,重者面部皮肤溃烂。广州军区总医院廖元兴教授说,每个月医院门诊起码接到五六十个类似的女病患,保守估计全市20多家大医院,每月祛斑毁容求医者超过1000人。

  夸大广告“玩残”消费者廖元兴教授表示:“从机理出发祛斑是一种治本的好方法。”他说,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祛斑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也有很多人被骗。“什么‘15分钟变白’,‘两三分钟祛斑’,‘三天见效’都是骗人的。”专家建议,斑还是药治的好,市民在选购、使用祛斑产品时应看清生产日期和产品合格证,查看相关批准文号;也可拨打产品电话识别真伪;色斑患者应尽量到医院接受治疗指导,平时也应增加美容保健知识。(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