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总理数家底 坦陈经济还没走上长期增长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4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总理辛格5日称,印度还未走上实现经济长期发展的轨道。

  辛格在会晤一家经济智囊团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包括提高就业人口等目标的实现情况“目前仍不令人满意”。

  “现在有很多积极的方面,但是也有迹象显示,印度经济并没有踏上实现许多重要经济目标的轨道,因此急需调控政策,”辛格说。

  辛格称一项长期发展计划已经扭转了印度农业的下降趋势,但是“农业部门的情况似乎已经进一步恶化”。

  他透露,目前集中了印度六成劳动力的农业部门在最近三年的平均增长率大概为1.5%,而此前“五年计划”设定的增长率则要求超过4%。

  他同时称目前印度多个群体中的不满情绪正日益上升。“特别是部族群体尤其不满,比如对他们的土地权利、接受教育与医疗的途径等,”辛格说。

  印度部族群此前长期遭受国家冷落。现在印度宪法专为他们在政府与大学中设定了职位与入学机会。但其中许多人因为贫困而无法利用这些便利条件。

  统计显示,2004年第四季度,印度经济比2003年同期增长6.2%——这是其在一年半来的最低增速。分析指当年雨季使该国该国农业大幅减产造成了这种情况。

  经济学家预测,印度在本财政年度(截至明年3月)的增长率或可达到7%。选稿:胡静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