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称其已探明石油储量可能增加2000亿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4月5日电 世界头号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5日说,沙特的已探明石油储量可能在现有的2610亿桶基础上增加2000亿桶。

  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道,纳伊米在位于利雅得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沙特分校的毕业生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不管是通过新发现,还是通过提高现有油田的开采量,沙特增加2000亿桶石油储量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过,他没有给出增加石油储量的时间表。

  纳伊米说,就算沙特将原油日产能力提高到1500万桶,这些石油储量也将使沙特在70年到100年间保持主要石油生产国的地位。

  据报道,纳伊米曾在今年2月说过,沙特计划4年内将原油日产能力从目前的1100万桶提高到1250万桶,并已在考虑在需要的情况下将日产能力进一步提高到1500万桶的可能性。

  沙特现有石油储量占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的四分之一,列全球第一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