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热设备不合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覆盖在波音飞机绝缘体上的AN-26隔热毯(PET)存在“安全隐患”,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要求各航空公司限期整改,并正在征求业内各方意见,将在60天内决定具体的整改办法。

  波音(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目前波音存在这种安全隐患的飞机有1600架,在中国国内有27架,主要是1981年~1988年生产和交付的飞机,涉及波音727~波音767之间所有飞机机型。

  FAA促航空公司更换或维修

  波音公司表示,2002年8月,部分使用中的AN-26隔热毯未能通过波音公司严格的测试。调查结果表明,各种污染和材料的老化都能降低其防火性能。

  美国联邦航空局1日也表示,覆盖在波音飞机玻璃绝缘体上的AN-26阻燃涂层是在1981年至1988年间生产并投入使用的,已不符合目前的防火标准。

  对此,美国联邦航空局建议,美国航空公司应在6年的时间内对波音727、737、747、757和767等进行更换或维修,估计总费用约在2亿美元到3.3亿美元之间。

  对具体整改方案存在争议

  波音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美国联邦航空局证实了AN-26存在“安全隐患”,但并非“安全问题”。

  在具体的整改办法上,波音和FAA的意见并不一致。波音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美国联邦航空局建议航空公司将所有这些有安全隐患的飞机全部拆卸开并更换绝缘体,但波音公司建议采用喷涂阻燃系统。这样就不必拆除和更换隔热毯层,也不会对飞机其他系统造成影响。

  据了解,如果全部拆开并重新更换,单每架波音747飞机的费用就要10万美元,如果采用阻燃剂喷涂系统,每架飞机只需几百美元。目前FAA正在征求业界意见。

  空客尚未就此表态

  据悉,几乎所有的飞机制造商都使用过类似绝缘体,因为这种绝缘体代表着那时期(1981~1988年)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记者昨天致电空客(中国)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下午给记者回复,但直到昨天下午5时40分,空客仍未就此问题表态。

  绝缘体失效曾引发安全事故

  1998年瑞士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绝缘体失效而失火坠毁,造成229人死亡,随后FAA根据对失事航班的调查,要求美国麦道公司为其600多架飞机在今年6月30日前更换绝缘材料。(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