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以人为本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下午,市长黄志光带队来到市司法局开展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参观后,黄志光强调,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司法行政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司法行政的各项职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公证处被省评为先进集体,市法律援助处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龙湖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的经验获全省推广。在副市长苏耀光和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黄志光来到市司法局,详细了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市劳教所工作情况,并参观了市公证处和市劳教所,了解劳教场所新院区的规划建设情况。黄志光对司法行政系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市司法局班子工作有思路有干劲有能力,希望司法行政系统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黄志光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普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劳教、安置帮教等重要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部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重要载体,构建和谐汕头、稳定发展的汕头,司法行政工作起到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意义重大。因此,面对新形势和新情况,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创新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围绕职责做好普法工作,形成学法普法的氛围,构建法治社会;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扶助困难群众;搞好人民调解工作,化解基层矛盾,确保基层稳定;做好劳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

  黄志光强调,司法行政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时代的主旋律,没有发展就没有地位,没有发展就没有优势。当前,汕头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起跑线上加快发展。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干事,干成事,为汕头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