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华装修惹了多少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39 燕赵晚报

  以前总看报纸上介绍,某某因为装修用了不达标材料导致患上白血病,还觉得很遥远。直到最近,身边的例子才让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装修污染有多么可怕。

  朋友的同事前年才买了新房,为了照顾12岁的儿子学习,新房就在学校门口。可是装修完毕入住没多久,学校大门朝向换了,“望子成龙”的父母竟然很快把新房卖掉,在新开校门前重新购买新居,又是一次豪华装修。仅仅入住半年后,因朋友的单位优惠售房,这家人又再次搬家,住进了刚刚装修好的房子。12岁的男孩在一次次的搬家中患上了哮喘,而且每搬一次家,他的哮喘就随之加重。到医院看病时,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哮喘是因过敏性鼻炎引起,而过敏源正是家装中的乳胶漆、粘合剂等成分。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孩子的父母再次搬出新居,租了一套没怎么装修的老房子,男孩的哮喘症状才慢慢减轻。

  我的一个当医生的朋友告诉我,根据她的调查,患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有28跟家庭装修有关。她说,乳胶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一大杀手,而乳胶存在于油漆、墙面漆、板材等多种装潢材料中,只要装修,就肯定有乳胶存在。现在凡是有朋友装修,我都会告诉他们,装修要尽量简单化,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否则后患无穷。(青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