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严查违纪干警20名害群之马"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39 燕赵晚报

  来源:

  辽沈晚报讯 鞍山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整纪刹风会议,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干警

  北国网讯昨日,由鞍山警方录制的一段民警违法违纪的警示教育片让参加整纪刹风会议的1300多名民警心绪难平。20名曾经与大家出生入死并肩战斗过的战友,现在却因违法违纪被严肃查处。

  宣读通报的鞍山市公安局领导语气中有愤怒、有惋惜、有感慨,也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定。这次铁腕治警活动,让人们看到了鞍山市公安局从严治警、敢于自我揭露问题的勇气。

  一个原则 不管怎样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在整纪刹风会上,鞍山市公安局一位领导说,这些人的行为伤害了广大民警及其家属的心,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必须受到严肃追究,否则就是对违法犯罪的纵容,对党和人民利益的亵渎。不严肃处理他们,人民群众不容忍,全体民警也绝对不会答应。

  一位民警说,尽管在公安队伍中出现了害群之马,但绝大多数民警都在兢兢业业地工作,在为保一方平安加班、熬夜,甚至随时准备付出生命。但不管怎样,我们要对得起这身警服,要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一个决定 “揭短”不罚 “遮丑”严惩

  为了打消顾虑,鞍山市公安局明确表示,今后对于各部门主动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不仅不视为这个单位队伍整体状况差、相关领导治警带兵能力弱,而且还要将此看成是一种进步、一种素质和一种能力,把其视为带兵抓队伍的成绩。

  而对今后领导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当官不尽其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不到位,队伍、工作出现重大问题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连带责任。特别是对继续走粉饰太平老路、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查不到位的,一律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假烟山庄庄主被“双开”

  鞍山市公安局将为制造假烟者提供场所的巡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05年1月18日下午,辽宁省烟草专卖稽查总队接到鞍山一个举报电话后赶往鞍山,当天在鞍山市铁东区的一个工厂内有关部门发现了制造假烟的生产工具。随后,执法人员赶往位于千山风景区的晓光山庄,经过外围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执法人员确定这个山庄内隐藏着一个制假窝点。

  随后省、市烟草、公安等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决定直接进入山庄。此刻山庄内只剩下两人,进入漆黑的楼内后,执法人员发现机器都已经被上了包装。屋内数十个床铺已经空无一人,在一楼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台卷烟机,据介绍这种型号的卷烟机可以制造各种软包的假烟。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的“飞马牌”假烟,当场执法人员将制假工具及物品全部查扣。

  在调查工作过程中,一个消息让工作人员感到震惊。这个山庄的主人竟然是鞍山市巡防支队特勤大队的教导员张晓光。随后,张晓光被公安机关带回审查。

  经过调查,2004年10月,王某等人找到了当时身为警察的张晓光,他们表示要用张晓光的山庄制造假烟,并承诺挣钱后将会分给张一部分。经过张晓光同意后,他们将机器运到晓光山庄,开始生产假烟。而张晓光竟然还为制造假烟者出主意,因为冬天并不是旅游季节,很少有人来到这里,生产假烟相对安全。但是进入旅游季节后,来这里的人将会增多,容易发生危险。因此张晓光还提出,夏天的时候可以将制假窝点转移到人烟稀少的警犬基地附近。

  张晓光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场所,并且弄虚作假。鞍山市公安局决定将其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取消警衔。

  新闻链接 “毒窝”老板竟是“缉毒英雄”

  他有30年的党龄,参加公安工作已有17年。参加禁毒工作以来,为了抓获毒贩,他数次冒死卧底,抓获毒贩数十人,光他参与破案缴获的毒品就有2公斤以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真诚地告诫人们远离毒品。可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身负骄人战绩的缉毒英雄,竟然为吸毒人员提供场所。“我很痛心,我有不可推脱的责任……”原鞍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教导员李乃录如今后悔不已。

  2005年3月26日凌晨5时许,鞍山市公安部门对天地河音乐厅进行了突查,在音乐厅15个包间内民警发现了33名吸食摇头丸或K粉的人员。随后的调查结果让民警更加震惊,这个音乐厅的老板竟然是禁毒民警李乃录夫妻。

  经调查,2003年8月,李乃录夫妻二人以30万元兑下了这家音乐厅,随后音乐厅内出现了吸食毒品的现象,但是身为缉毒民警的李乃录仍然放任吸毒人员在这里吸毒而不管。

  依据有关规定,鞍山市公安局对李乃录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取消警衔。

  韩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