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上,社区论坛上见! ——上海市民交往新方式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39 新民晚报

  “哪位同学家有十字螺丝刀,可借偶一用?”千万不要以为有人正伸出头来大声吆喝,这是浦东世纪公园附近一居民小区社区论坛上的帖子。“同学”是社区论坛上大家彼此的称呼,论坛上不但有传统的“东家长,西家短”,还有许多精彩活动呢!

  活动发布

  上个月,小雪进入社区论坛,向“同学”们发出踏青邀请。众邻居纷纷响应,很快就召集到了18位自驾车旅游爱好者,大家开着车到苏州兜了一圈。这些人中一半小雪不认识,大家互报网名,原来都是论坛上的老朋友。尽兴而归后,小雪把几篇苏州游记贴上论坛,引起一片热烈讨论。

  这样自发的活动小区里每星期都有一两次。小雪这样的热心“同学”也因此结识了不少新朋友。

  维权阵地

  闵行区有个楼盘,二期交房时出现了地基沉降。几位业主在论坛上注册“二期维权”用户名汇集意见,统一与开发商谈判。有版主说,如果每个社区都建起网上家园,那么成立能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的业主委员会将不是难事,也不会遭物业公司“欺负”了。

  精神家园

  社区论坛虽然也有人“拍砖”、“灌水”、吵架,但网友们相当克制。“毕竟,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个网友说:“这种新型邻里关系让我感到温馨,这是一个精神家园。”上月底,一部汇集了论坛“精华贴”的电子书在万邦都市花园论坛上正式发布,汇集了四年来论坛生活的精彩点滴。论坛总“斑竹”小瞳说,没有这张网,小区不过是钢筋水泥;有了这个平台,大家都是朋友。

  实习生黄冲记者俞明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