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还清贷款就不能卖房 本市“三道卡”“两把锁”打击楼市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上海出台严厉措施重击楼市投机炒作。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昨发文,新措施今起执行,内容集中在楼市交易登记的关键点,被称为“三道卡、两把锁”。

  “三道卡”

  “上手抵押注销”和“房屋转移登记、下手设立抵押”不再并办。这意味着“上家”不还清贷款就无法向“下家”转移产权,而下家也无法同时办理新的按揭抵押登记。

  加强对注销抵押和转移登记等交易登记环节的审核。这一时限从原先的7天快速办理延长到现在的27个工作日。

  收件收据不再作为银行放款凭证。这意味着交易者必须在办理完全部登记手续并获得《上海市房地产登记证明》后,银行才能够正式放款。

  “两把锁”

  全市推广房地产权证加载密码

  5月1日预告登记两年保护期限过后,2003年4月30日前办妥“大产证”,而“小产证”、“抵押证”迟迟不办的单位和个人,将不再受有关法律法规的保护

  (见第33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