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市民专业人士为解决路人过马路难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39 信息时报

  《马路绿灯时间短行人过街似冲锋》追踪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 见习记者邬科)昨日,记者就时报4日刊登的《马路绿灯时间短行人过街似冲锋》一文走访了部分交警和政协委员,对此,市政协委员指出广州路人过街难,红绿灯设置不科学是主因。

  交警:多不赞同延长车道红灯时间

  能否适当延长车道红灯时间,让行人安全过街?对此,东山口一交警反对说,这里车流量人流量原本就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间,车辆更是拥堵难行,如果延长车道红灯时间,道路滞留现象势必愈发严重。他的观点代表了记者走访的大多数交警的看法。

  烈士陵园路口的谢姓交警则表示赞同,该路段每到上下班高峰时间,会适当调短车道红灯时间,保证车流畅顺通行,减少马路压力。他建议,步行较慢的老人儿童,可以选择行走附近的地下通道,确保行路安全。东山区交警表示,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胡乱穿行、硬闯红灯;司机抢道违章行驶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一大原因。有交警认为,车流缓慢路段斑马线上无需增设红绿灯。

  政协委员:红绿灯设置不科学是主因

  广州市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吴茂信认为,红绿灯设置首要目的是保证行人人身安全,在此前提下再解决车流问题,然而目前广州红绿灯则先考虑车流顺畅,其次才是行人安全问题。

  广州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火营认为,红绿灯设置不科学是导致路人过街难的一大原因。他说,广州某些路段红绿灯过于密集或过于稀疏都不是行人过路难的根结所在,最主要的是设置不够科学。如果红绿灯按照车流量、人流量及其走向合理设置,将有效解决行人过路难问题。此外,他还指出司机路人不遵守交通法规,市政城市规划存在的先天不足及交通设施系统科技含量较低,也是道路拥堵,行人过路难的原因。

  广州市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吴茂信赞同他的观点,同时认为建设人行天桥和地下隧道,可以有效解决部分人群过路难问题。他举例说,从前广州大道中有车辆滞留堵塞现象,自修建人行天桥后,这种现象大为缓解。

  部分市民建议:

  1.建设天桥隧道减轻交通灯压力(李先生交通工程管理行业)

  2.倒计时红绿灯让路人从容过街(冯小姐市民)

  3.设置声音提醒照顾残疾人士(陈先生政府部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