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杯洗假牙被倒掉消费者向酒楼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59 信息时报

  由于新配的假牙不舒服,一名就餐者便将其放进饭店的茶杯中清洗,结果被毫不知情的服务员倒掉,于是消费者要求饭店赔偿。不过,市消委会表示,其索赔是无理要求。

  黄女士昨日刚刚配了一副假牙,因为刚刚使用不是很习惯,在环市路某饭店吃完饭后,她就将假牙取下来,放在了杯子里清洗。结果毫不知情的服务员给她倒水时,就顺便换了一个新的杯子给她。当时黄女士没有注意,吃完饭才发现假牙不见。经过回忆,她认定是服务员加水时把她的假牙倒掉了,这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并且还拿出来刚刚配完牙套的票据,要求饭店赔偿8000元。

  不过饭店认为,虽然服务员是在给黄女士倒水的时候换过茶杯,但黄女士在茶杯中清洗假牙的做法,事先并未征得饭店的同意,服务员也不知道这一情况,并且在进行此行为的过程中,黄女士也没有阻止。从服务的角度将,更换茶杯属于正常的服务,而茶杯中有正清洗的假牙不属于正常服务所应关注的问题。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黄女士的做法有违常理,应个人承担损失。同时,黄女士在饭店提供的茶杯中清洗假牙,这对后来就餐者的心理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对饭店的形象构成了明显的损害,甚至会影响经营。

  因此,这种情况下,饭店完全有理由拒绝黄女士的赔偿要求。

  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

  编后语:

  现在人们的维权意识是越来越强了,不过维权之前先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占住了理。毕竟酒楼不是自己家,用茶杯来洗假牙的行为实在不应该。不知这位女士日后碰巧用上别人洗假牙或是吐口香糖的茶杯时,会不会有点反胃。(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