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警方打掉一20余人特大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3 兰州晨报

  偷牛“发家”盗车“致富”

  核心提示

  短短两年时间内,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区,陇南礼县、西和、成县等地摩托车频频失窃,村民耕牛一夜间踪影全无。与此同时,天水、陇南两地警方均接到机动车辆屡屡被盗的报案,这一现状立刻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

  经过近半年的侦破,天水警方于近日将这个涉案人员达20余人的盗窃团伙一举打掉,一起由窃耕牛“发家”后逐渐发展成偷摩托车、盗汽车的特大盗窃案浮出水面。狂偷耕牛意外失手改偷摩托赵某今年30多岁,系陇南市徽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刑。

  2003年初,刑满释放仅半年的他便纠集秦州区的郑某、温某、武某及西和县的邵某等20余人重操旧业。他们把偷盗的目标瞄上了农家耕牛。他们一伙人开始白天骑摩托车到村上踩点,晚上则带上断线钳、绳索等前去偷牛。由于分工明确,手脚利索,他们几乎每次偷窃都能得手。几个月后,他们罪恶的双手由秦州区的汪川、苏成、皂郊等地向陇南的礼县、西和、成县等地延伸,偷盗农家耕牛达30余头。

  一次,经过一番“侦查”,他们去成县抛沙镇行窃时,被警觉的农户发现并报了警。成县警方顺着天(水)江(洛)公路追出几十公里后,截获了载牛的车。此次,赵某及其他两名同伙侥幸脱逃。这次意外失手之后,他们决定改行去偷摩托车。

  多人落网盗窃目标转向机动车经过观察,他们发现农村很多单位晚上随便将摩托车停在院内,并不上锁。

  2003年10月份,赵某伙同郑某、马某等在夜晚偷了秦州区苏成乡政府5辆摩托车;同年11月又盗得秦州区平南中学摩托车4辆。

  12月份,他们窜至口镇镇政府院内盗得摩托车4辆。随着农村单位摩托车的屡屡被盗,引起了秦州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加紧了对系列摩托车失窃案的侦破工作。于是赵某这伙人便“转战”陇南,在西和、礼县、成县等地继续作案。他们每到一地后,先与当地“同行”取得联系,共同作案,集体分赃。截至去年底,这伙人共盗得摩托车50余辆。

  2004年3月2日凌晨1时许,秦州警方在国道316线徐家店收费站执行公务时,温某、武某落入法网。

  2004年年底,赵某在成县落网。赵某落网后,这一团伙将盗窃目标转向了机动车。

  主犯就擒漏网之鱼还能藏多久今年正月初五,该团伙窜至礼县盐关镇,毫不费力地偷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时间不长,他们又相继在秦州区平南镇偷了一辆吉普车,在西和兴隆乡偷了一辆拖拉机。这些赃物被他们卖到成县、黄渚等地的矿山上,获利颇丰。随后这伙人在天水、陇南等地疯狂作案,后来他们又偷盗吉普车7辆。近日,秦州警方将该同伙中两名主要嫌犯一举抓获,至此,这个特大盗窃团伙被彻底瓦解。

  4月2日,记者采访此案时了解到,目前,这一盗窃团伙成员中7人已被判处有期徒刑,5人被检察机关批捕。据统计,两年间,这伙盗贼共偷盗耕牛30余头、摩托车50余辆、机动车10辆,涉案值达35万余元。根据掌握的线索,天水警方目前正在对近十名漏网之鱼进行追捕,同时追赃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报记者王兰芳(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