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TCL集团将与台湾面板业者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五日电 题:台湾简讯

  TCL与台湾面板业者加强合作

  全球最大电视制造厂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TCL的液晶电视出货量要增长至一百二十万台,将与台湾面板业者建立长期稳定的供应合作关系,今年TCL对台湾采购电视面板金额将远超过新台币二十亿元。

  台湾《经济日报》记者专访了日前访问台湾的李东生,并在今天刊出全文。李东生表示,此番来台是以采购电视面板为主,他会晤了相关企业,替TCL发展液晶电视所需的上游面板“固桩”。他并建议台湾减少贸易壁垒,让TCL的大型彩电、冰箱及手机有机会来台销售,让台湾消费者增多购物选择,才符合WTO的精神。

  台一大型公营企业董事长因脏话风波辞职

  因英文脏话风波,台湾一家大型公营企业——第一金控董事长谢寿夫提出书面辞呈,在四日送达台湾“财政部”。“财长”林全表示,尊重谢寿夫的意愿。

  据《经济日报》报道,谢寿夫三月三十一日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备询时,在“立委”费鸿泰质询过程中,脱口说出“Shit!”的英文脏话,引发“立委”们的“倒谢(寿夫)风暴”。

  谢寿夫四日下午就将书面辞呈送到台“财政部”,林全表示,将尊重谢寿夫的意愿。岛内媒体认为,林全的这番话等于确定谢寿夫即将去职。

  台湾公园游乐设施欠安全

  岛内媒体报道,台湾消基会日前从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抽查九十四个大型公园游乐设施,发现五成以上项目不合格。消基会董事长李凤翱指出,去年就已经做过类似的调查,不过问题还是没有改善。

  消基会人员指出,像秋千铁链间隙超过零点五厘米,小朋友的手指很容易伸进去卡住,最后一跳会不小心断掉。此外,消基会还以钢圈仿真小朋友头围的大小,说明现在有许多攀爬网空隙比头围还大,因此小朋友游玩很容易掉下来撞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