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万“康熙龙袍”竟是戏服?》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昨天首届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进行了最后一天展示。记者于下午13时30分左右来到交易会现场时,只见观赏者寥寥,部分参展商已打包离场。组织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定下午17时结束的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将提早至15时闭馆。

  最后一天观者寥寥

  记者来到交易会现场时,只见会场上观赏者寥寥,部分参展商已打包离场,半数参展商也开始收拾展品作撤场准备,场面较为冷清。

  会场外,记者遇到已打好包准备离开的参展人潘先生。据潘先生介绍,组织方在中午时分将原定于前日拍卖的300多件拍品全部发还委托人,而他也是在这个时候才领回委托拍卖的7件陶瓷拍品。

  同时,记者还看到,曾被媒体质疑古玩展品有问题的参展人陈先生也已经带上行装离开会场。陈先生说,他将返回汕头,而他的五件展品则留在会场内,由朋友代为看管。

  组织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定于下午17时才结束的收藏艺术交流交易会,提早至15时闭馆。

  直接交易始终没有进行

  潘先生还告诉记者,虽然前天拍卖师已当场宣布拍卖会改为现场直接交易会,但事实上,直接交易也没有进行。据了解,前日下午当潘先生看到有大会工作人员把原本要进行拍卖的拍品封存并搬离展厅时,潘先生曾询问组织方有关负责人:接下来如何安排?但被告知现场直接交易已经取消。

  他说:“原以为今天上午可以换回拍品作现场交易,谁知最后还是取消了。所有拍品是今天中午才发还我们的”。至于为何取消现场直接交易,潘先生称:“工作人员没有解释,只是说上头交代的”。

  展示平台值得提倡鼓励

  虽然这次交易会被行内人批评为赝品众多,遭到一定的置疑。但对于这样一个收藏艺术交流交易平台,不少行内人士还是持肯定态度的。

  作为开幕式演讲嘉宾之一的中国文物鉴藏家协会会长谢志锋,对本次交易会说了自己的三点看法:第一,展示平台值得提倡和支持,广东需要一个良好的艺术交流地;第二,提醒市民搞收藏要保持头脑冷静、心境平和,切不要冲动;第三,主办企业应该讲求诚信,守法经营,不搞虚假操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